北极甜虾

【天卓】我在双向四车道的马路对面追卓定的日子

 

  • 沙雕

 

  • 一点点翔松

 

  • 大家没事多产点粮救救孩子,孩子要饿死了QAQ

 

01

 

大家好,我叫高天亮。

 

我今年大二,住在一个只有五个人的六人寝。

 

我的室友们一个个都长得物华天宝、人杰地灵,让生活在他们之中的我,时刻都觉得自己十九年的人生,既见多识广,又人微言轻。

 

我的寝室是个混寝,这种“混”,不但体现在全寝室只有一号床的脑残和二号床的弱智共属于同一个专业,整个寝室五个人四个专业,甚至还有一个留学来的韩国人和一个客居韩国的新疆人上,还体现在一号床是个脑残,二号床是个弱智,五号床是个有着新疆血统的猴子,六号床是个韩国来的留学生上。

 

我知道这两句话很像。

 

但其实它们不一样。

 

你觉得很像是因为你只看到了第一层。

 

 

02

 

“小舔,你不要乱讲,我跟金贡一样都是来留学的韩国人好么?”

 

 

03

 

好的。

 

我修改一下这句话。

 

五号床跟六号床是两个不远万里来我们这个一流宣传二流师生三流学风的学校留学的韩国留学生。

 

“哦……我觉得我们学校也没有这么辣鸡吧……”

 

五号床的当事人缩在椅子上敲键盘,一副不敢怒也不太敢言的样子。

 

“硬币哥,高考失利没考上清华的人觉得我们学校垃圾是对的,觉得我们学校不垃圾才有问题。”

 

一号床的脑残今天在寝室打游戏。

 

戴着耳机也要哔哔赖赖。

 

我拍了拍肚皮,象征性的给他鼓了个掌。

 

“刘少说的对啊。”

 

但其实我并没有这么觉得,

 

有一说一,我觉得我们学校路对面卓定的学校就挺好的。

 

 

04

 

唉。

 

卓定。

 

我惆怅的躺在我0.9×2m的单人床上,换了条腿翘起来。

 

 

05

 

我跟卓定从幼儿园开始,就在同一个学校,同一个班,甚至同一个寝室。老实说填志愿的时候能填出来这么个幺蛾子我是没想到的,明明差不多的分数怎么他就被录取我就没录上。

 

所幸我第二志愿填的不远,每天隔着一条双向四车道的马路跟他们学校大门遥遥相望。

 

不能共享一个寝室,共享一个大学城也是好的。

 

我又叹了口气。

 

唉。 

 

卓定。

 

 

06

 

四号床是个好位置,全寝室离窗户最近的地方。

 

虽然我认为他们当中的任何一个人都比我更需要被窗户里吹进来的风涤荡一下他们肮脏的心灵,但是不得不承认,有时候吹着点小风躺在床上想事情还是很美的。

 

我对面正对着的位置是三号床,三号床是一个空床位,床下面的桌子上可能出现的物品大致有:

 

刘青松的护肤品,林炜翔的耳机,金贡准备拿到厕所用的卷纸,硬币哥刚买回来的香蕉、硬币哥吃到一半忘记了的香蕉,以及硬币哥吃完了随手一放的香蕉皮。

 

我一般不怎么往对面的桌子上放东西,可能是因为我总觉得冥冥之中,辣个床位在等什么人。而依照质量守恒定律,寝室的一边住着我,一边住着一个弱智和一个脑残,由此很难想象下一个来的人怎么以一己之力拉平寝室东西半球的智商。

 

话又说回来,其实刘青松不怎么脑残,他主要是被林炜翔带憨了。

 

脑残也不是我骂的,是林炜翔先说的。

 

你琢磨一个正常人从小到大一直跟弱智一起玩,到了大学还一起一个专业,多多少少得有点脑残吧?

 

他不脑残就不正常了。

 

 

07

 

放屁,我肯定不是因为嫉妒才这么说的。

 

 

08

 

唉,我跟k皇怎么就不能一直一起。

 

 

09

 

电话打过来的时候我在大学城附近的步行街陪卓定剪头发。

 

之所以要在学校外面的理发店剪头发不是因为他们学校没有理发店也不是因为我们学校没有理发店,而是因为我跟他在这家理发店里合办了一张八百块钱的会员卡,为什么办这张卡,不是因为他们学校没有理发店也不是因为我们学校没有理发店……

 

懂得都懂,我就说到这了。

 

卓定跟我的头发长得都比较快,一般三个星期剪一次,我本来不太爱剪头发,但是为了有理由跟他多出来几次,我被迫提高了自己剪头发的频率。

 

一个月有四个星期,比如他第一个星期去剪头发的话,我就第二个星期去,这样月底的第四个星期他还要再去一次,下个月的第一个星期又该我去……以此类推,经过我精密的计算以及刻意和卓定把理发时间错开的手段,我们一个月至少可以见三面,其中还不包括我用清明五一世界爱眼日二十四节气等种种借口去骚扰他的次数。

 

我很满意。

 

卡上的钱从大一开始,每到快没有的时候总有一个人去续,我们默契的认为自己是想要把卡上的钱正正好用完再各回各家各自理发,但是每次都会剩一点结余,这次用不完,下次又不够用。虽然这种时候我都会装作无所谓的“啊,那只有再冲一点等下次用完了。”,但其实心里锣鼓喧天,鞭炮齐鸣。

 

 

金贡听说了以后自告奋勇要帮我做一个可以把卡上结余一次性完美清零的理发清单,被我委婉的拒绝了。

 

他也在那家理发店剪头发,是那家店1680烫一次发入会的VVVVVIP会员。

 

 

09

 

林炜翔在电话里跟我说,战马告诉他今天院里要突击检查违规电器,问我有没有什么违规物品放在外面要收回去的,他现在在网吧回不去。

 

我说我现在在理发店也回不去,小功率的加湿器不算违规电器吧?

 

我听见电话那边鼠标咔吧咔吧的响了几下,接着林炜翔用一种憨到我已经有了既视感的声音回答道,不能吧?我跟战马说一下好了,让他跟查寝的阿姨交待一声。

 

然后挂了电话。

 

 

战马是我们院里大一的辅导员,他这个人,很霉。

 

刚调来我们学校的第一天就出车祸撞到了脖子,本来安排好的教学计划只能另找老师来顶,结果半学期过去脖子好了就被塞来做大一新生的辅导员,去年冬天教职工宿舍重装暖气管道他作为我们院里唯一一个单身青年男老师又被临时塞到了我们宿舍楼,现在还没安排好宿舍搬回去。

 

大家同住一楼,有可能是因为我们寝室被他的霉打动了,也有可能是因为他天天来借洗衣机,总之战马跟寝室的人相处还行,有什么无关痛痒的小道消息都先透露点给我们。

 

我其实没什么违规电器要用,寝室桌子上只有今天刚到的一个加湿器,是打算过两天卓定生日的时候送他的,我拆开试了一下,还挺好用。

 

K皇前天跟我聊天的时候吐槽说他们寝室每天开空调太干了,干到鼻子起皮,他这人外卖都点不熟练,只能我顺便帮他买一下这个样子。

 

 

当然是顺便买个加湿器啊?

 

 

难道他说开空调太干我要买个盆给他让他装一盆水放在屋子里吗?

 

 

10

 

挂完电话我才发现卓定的头发也剪完了。

 

唉,洗完头的k皇真可爱啊。

 

可爱的k皇挠了挠头发,问我想不想去吃板面,于是我迅速的挂在他身上同意了。

 

今天的卓定能量又多充了两个小时,开心。

 

这种开心持续到我跟他告别,过马路、过绿化带、再过马路、过安全岛、再再过马路、过绿化带,再再再过马路,走到我们学校的大门前。

 

我习惯性的看了眼手机,标注着爱抚劈叉的群聊里,

 

衡阳国主:@福清农民

         回来帮我带一屉食堂二楼的生煎

 

五分钟前,福清农民憨厚老实的回了他一个“好”,并问到网吧路口的鸡蛋仔今天有出摊,你吃么。

 

我合上手机,看向马路、绿化带、马路、安全岛、马路、绿化带、马路对面的卓定的背影。

 

唉,好良缘总被天拆散,恶鸳侣到死总相缠。

 

我又不开心了。

 

 

11

 

这种不开心持续到我走到寝室发现桌子上的加湿器不见了的时候达到了顶峰。

 

“我的加湿器呢?”

 

我尽量心平气和的问。

 

“不知道啊,我杠回来,”金泰相拆开了一包薯片在吃,“我看我们这一层没什么违规电器啊,就酥管阿姨好像只收走了一个粉色电吹风鹅鹅鹅鹅……我还以为是刘青送的吹风机鹅鹅鹅鹅……”

 

“吹风机吹风机~刘青送的吹风机~”

 

金贡在厕所大声的跟着重复。

 

“滚啊你爹从来没用过粉红色的吹风机你放什么屁呢……”

 

这是刘青松的反驳。

 

接着他们一起大声的鹅鹅鹅的笑了起来。

 

我把还没来得及拼装的猪耳朵和眼睛嘴巴的贴纸从快递盒里倒出来,

 

 

“所以你们有没有人想过那就是我吹风机形状的加湿器?”

 

 

12

 

我在挨个问候了他们家里人之后去找了战马,想让战马帮我去宿管那里解释一下。

 

“没有吧,我跟他们讲过了啊,今天查收的违规电器里面好像没有加湿器吔……”

 

战马穿着拖鞋从房间走出来的时候一脸困惑,他觉得不应当,他甚至想甩锅,

 

“还是说林伟翔没有跟我讲清楚。”

 

都不是。

 

我站在大厅收缴违规电器的桌子前指了指,

 

“就是那台粉色吹风机。”

 

他果然更惊讶了,

 

“哦?这是你的?是不是,哪里出了问题?”

 

“想不明白。”

 

 

13

 

唉,真的太恶心人了。

 

我送个小猪佩奇拼装的加湿器显得别出心裁一点怎么了 ,

 

难道我要送个盆让他装水吗?

 

 

我当然没有在内涵谁。

 

 

14

 

就这么简单的问题我的室友都看不明白,还非要说我现在不止说话阴阳怪气脾气也阴晴不定。

 

“我没有。”

 

“你有,”林炜翔反驳我,“我上次写的那个贴子你就在阴阳怪气阴晴不定。”

 

哪个帖子?

 

哦,我想起来了。

 

 

15

 

虽然林炜翔这个人平时看上去挺憨的,但追他的妹子是真不少,几乎每天都有在寝室楼下面堵的。从大一的学妹到大四的学姐,囊括宇内。

 

可能现在的女生都喜欢憨的吧,我没具体了解过。

 

金贡很心动,也很羡慕林炜翔这种桃花运,于是向他请教一二。

 

林炜翔这种人吧,没人问还好,有人问他就装起来了。恰巧当时知乎好像有个问答是什么,怎么在大学里给异性留下好印象,林炜翔就美滋滋的去匿名答了,然后把回答分享给了金贡。金贡有的地方看不懂,就来问我,问我觉得他写的怎么样。我说还行吧,有理有据。但事实是我觉得内容狗屁不通,有人真的那么干了才是傻逼,这俩兄弟也真有意思,一个真敢写一个真敢信。

 

得到第二个人肯定的金贡开始对林炜翔的吹捧,一口一个“撩妹勾(高)苏(手)”把林炜翔吹的无比开心。而林炜翔开心了刘青松势必就没有那么开心,本来一天只找茬三次变成了一天找茬三十次,偏偏我翔宝还不看出是因为什么,只能愈发夹紧尾巴做人,每天躲着刘青松走,但他越躲刘青松就越觉得他是心虚有问题,就越暴躁,刘青松越暴躁林伟翔就越怂越躲着他,于是事情在林炜翔的越来越怂和刘青松的越来越暴躁中变得越来越有趣……

 

“唉,”我躺在床上,“两个傻逼……”

 

然后随手把林炜翔的问答分享到了朋友圈。

 

我主要是为了恶心刘青松。

 

十分钟后,卓定赞了这条朋友圈。

 

“真的有用吗?0.0”

 

我心态崩了,他有什么需要刷好感度的异性是我不知道的?

 

“没有。”

 

“你别信。”

 

“都是假的。”

 

我连发了三条消息给他,林炜翔可能也刷到了这条朋友圈,因为他在床下鹅鹅的笑着问我是不是也觉得他写的很有道理。

 

 

16

 

“你有道理你*呢?一天到晚写的什么狗屁不通的东西?哪天刘青松忍不了拿枕头闷死你都不稀奇……”

 

“你当时是不是这么骂我的?”

 

林炜翔拿签子串着一枚生煎指着我问,“明明我跟金贡问的问题都一样你怎么就喷我啊。”

 

我把加湿器装进盒子里,“啧,你这就要具体情况具体分析了。”

 

“那有啥不一样啊你这个人就是思想有问题……”

 

林炜翔粗着眉毛反驳我,刘青松还在打游戏,目不斜视的把林炜翔手里的签子掰了过来咬掉了签子上串的生煎。

 

“那行吧那我给您道个歉,翔哥别骂了,天宝错了。”

 

林炜翔转过身又去扎了一枚生煎,我趁机看了眼手机,卓定给我发了新消息。

 

17:32

 

“小天,上次你在空间里转的那个知乎的问答还有么?”

 

“我找不到了。”

 

17:55

 

“算了小天,我自己去问了”

 

“围棋社的学姐说我下星期还能去试听”

 

“感觉我给她留的印象还不错0.0”

 

 

我合上手机,

 

“林炜翔你那篇知乎的回答呢?”

 

林炜翔睁大了眼睛,嘴上还有偷吃生煎抿上的油,

 

“删了啊,你上次骂完我我就删了。”

 

 

“……”

 

 

“你家里出事了。”

 

 

 

 

 

 

 

 

 

 

 

 

Tian:有一说一,我并没有内涵马哥啊,你们不要在那儿呜呜喳喳的,有本身现实碰一碰,骂人私信我微博@翔翔QAQ

评论(45)

热度(2253)

  1. 共26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